他為前女友出國又與我異國戀

網友來信:

小龍女:

您好!跟著您的博客跟瞭大半年,篇篇都看,覺得您分析的特別透徹,我主要是被您文章透露出來的女性獨立自主的精神所感動,自己也遇到瞭一點問題,於是就想寫信問問您。先在這裡謝謝您瞭。我今年23歲,剛從大學畢業,在讀研究生。是個獨生女,長的中等偏上吧,在我們這個理工院校,喜歡我的人也不少。考完研在回傢的火車上碰到瞭現在的男朋友,也算是一見鐘情吧。寒假在傢上網的時候,他在人人網上找到瞭我的頁面,這樣就慢慢聯系瞭起來。

雖然我對他感覺不錯,但是他當時有女朋友,本科畢業的時候去瞭美國。他在準備著申請美國的學校,放棄我們學校的研究生去美國讀研。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基本上他發短信的時候我會回一下,平時不怎麼主動給他發短信。當時考研初試成績也出來瞭,我也要忙著準備復試,註意力也沒放在這個上面。五月份,他跟我說他女朋友跟他分手瞭,但是美國還是要去的。那時候我的研究生基本可以確定上瞭,每天也沒有什麼課,天天和同學吃吃散夥飯就等畢業瞭。便有時間和他去學校周邊散散步,去別的學校看個話劇什麼的。時間一長覺得他確實不錯。心裡還暗暗地想,如果他不出國的話,可能我們就會在一起瞭吧。

時間到瞭六月份,我一直覺得這樣的曖昧也不是辦法,便下定決心想和他結束目前這種狀態,一次散步完要分開的時候,我跟他說,這是最後一次陪你出來瞭,以後就不要聯系瞭。雖然覺得有點殘忍,可是我畢竟不想跟任何人搞曖昧,又覺得兩個人也不可能。沒想到他一把拉住我的手,說,做我女朋友吧。我說,你要出國的,還要讀博的,我們根本不現實。他說:博士我可以不讀,我們都讀個碩士,然後我就回來。我當時一激動,一感動,就答應瞭。

就這樣,我們就在一起瞭。當時我快畢業,他也辦瞭退學手續。兩個人都沒什麼壓力瞭。我承認當時的日子真是特別美好,兩個人天天在一起吃飯,一塊去周邊學校玩。一起去瞭趟青島玩瞭四天,回憶起來都是美好。他看的書比較多,整個人都知書達理的。另外可能因為傢裡還有個妹妹吧,他比較會包容人,疼人。兩個人的性格也比較合適,他也很尊重我的想法。感覺在一起非常合適。

可是再美好的日子也要有結束,8月初,他坐上瞭去美國的飛機,我們開始瞭異國戀。我的問題現在有以下幾點:

1.怎麼說他當初都是為瞭和前女友在一起才出去的。現在他們兩個又在美國,而我在國內,鞭長莫及,想起來就覺得鬱悶。問他的時候,他說當初確實有為前女友出國的想法,可是更大程度上是為瞭自己的前途,既然走到這一步,就要好好走下去。

2.為什麼沒有跟前女友徹底分開就跟我曖昧,分手馬上就找我,每每想到這個問題,我就怕他以後也這麼對我,甚至暗暗懷疑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他剛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在人人網上分享視頻,說他和前女友是怎麼分開的。第二次是寫瞭篇關於出國申請的日志,寫到他為瞭他前女友出國。第三次,我用他的人人賬號登陸,看見他連著好幾天去他前女友那兒。第四次我再上去看看,結果發現他把她設置在隱身名單裡。我每次都跟他吵,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這讓我懷疑,就怪我當初答應得太快,他是不是還沒有把前女友忘掉。

3.異國的問題。現在他更大的想法是碩士畢業之後留到美國工作,把當初花出去的錢賺回來然後再回國。可是這就意味著我們最少要異國三四年,時差十二個小時,天天正好白天晚上顛倒著過,太痛苦瞭。

4.上個月,兩人都覺得壓力太大,又加上我前面提到的他把前女友設在人人隱身名單裡的事,我提出瞭分手,他同意瞭。我雖然有點意外,但是分手之後再也沒有給他打電話,刪瞭他的聯系方式,能刪的都刪瞭。過瞭三天,他給我打瞭電話,說是自己錯瞭。我沒有選擇馬上原諒他,但是也沒有很嚴厲地拒絕。這樣來來回回過瞭大概一個星期他跟以前一樣天天兩個電話,軟磨硬泡百般道歉,我選擇原諒他瞭。說實話,這件事我也不知道做得對不對,這樣又等於把自己推回去異國戀瞭。這次和好,他把她的所有一切的聯系方式都刪瞭。也對我各種好脾氣,說是再也不會離開我瞭。可是我不知道還能不能信任他。

5.未來規劃的問題。問我們以後怎麼辦,他說想先找到工作,然後再把我接過去,也找找工作,實在不行就當傢庭主婦。然後過個三四年在一起回國。可是我覺得不是很現實,辛辛苦苦讀到研究生,我也是受瞭六年高等教育的人,我為什麼要做出犧牲去當傢庭主婦。我還想工作體會下經濟獨立的感覺呢。

6.傢裡不同意。雖說他是我學長,但是他上學早,比我小一歲。他屬龍我屬兔,他媽媽說這個屬相特別不合,極力反對我們在一起。我是獨生女,媽媽也不願意以後我姐弟戀,更不願意為瞭他遠赴美國。總之,現在兩個人壓力都挺大的。但是,有時候想想他,就覺得還是很愛他的,我最重視的是我們好像心有靈犀,都懂對方在說什麼。這份精神層面的共鳴對我來說特別珍貴。我怕我跟他分瞭以後,研究生畢業工作穩定瞭,開始走上相親之路,我倒是也不抵觸相親,隻是不知道會不會遇到這麼一個談得來的人瞭。

另外,我們傢是一個地方的,我感覺這點比較好,兩個人的生活習慣比較容易適應。所以我的問題是:小龍女,我要不要跟他繼續異國?熱戀的時候覺得以後要跟他過一輩子,可是他出國以後的變化,前女友的困擾,讓我越來越不知道他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傢裡要我快點分手不要跟他耗下去的壓力,讓我這幾天天天夜裡失眠,有時候一想到這些事失神,流下幾滴眼淚。終究我不能做一個什麼都不在乎、一切都無所謂的新女性。

小龍女姐姐,請您幫幫我,告訴我該怎麼辦,我寫的可能有點長,有點羅嗦,但是怕影響您判斷,都盡力做到客觀公正的描述事實,希望您一定幫助我。謝謝。

世紀佳緣小龍女回復:

兩條路都有各自的利弊得失,需要你作一個權衡。選擇分手,你要放棄一些東西;選擇堅持異國戀,你需要更多的勇氣和付出。

當看到你這句話——“我最重視的是我們好像心有靈犀,都懂對方在說什麼,這份精神層面的共鳴對我來說特別珍貴”——的時候,我傾向於建議你堅持。因為這種感覺很難得,人在一生中也許隻有一次機會,錯過瞭,就沒有瞭。

異國當然不是一種好的戀愛狀態,想在一起,就要努力消除地域的距離。他希望碩士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先把花掉的錢賺回來,這也比較合理,可以理解。我倒是覺得你可以考慮跟他一起出去。你也讀到研究生瞭,找工作應該沒你想象中那麼難。如果暫時找不到合意的工作,做兩年傢庭主婦,也不意味著以後就不能工作,更不意味著“犧牲”。在兩個人的關系中,有時候你認為是“犧牲”的事情,過些年回過頭來看,說到底都是為瞭自己的幸福。如果執著於自己付出瞭多少,“犧牲”瞭多少,往往會帶來痛苦。

關於前女友的問題,如果他把前女友看得比你重,似乎沒必要在你們提分手後又軟磨硬泡,天天兩個電話來挽回你們這段感情——隔著一個太平洋呢,他圖什麼呢?當然,如果你強求他馬上把前女友忘得一幹二凈仿佛在生活中這個人從來沒有存在過,也不現實。如果你想占據他的心,那麼,因為他把前女友設在人人網隱身名單裡就大吵大鬧隻能適得其反。關心他,愛他,成為他生活中唯一重要的女孩,前女友的影子也就不戰而退瞭。

“為什麼沒有跟前女友徹底分開就跟我曖昧,分手馬上就找我?以後他會不會也這樣對我?”——談戀愛往往是一個“試錯”的過程,遇到不合適的人,分手瞭,尋找更合適的人,在我看來都是很正常的。那麼,以後他會不會這樣對你?這個問題是沒有固定答案的。要看你對自己有多少信心,看你對他有多少信任度,看你們雙方如何維護這段感情。沒錯,任何一段感情的結局都不是註定不變,而是視你們雙方的行為而定的。如果你經常懷疑他、指責他,向他索取更多來證明他的感情,結果當然不會好到哪裡去。

我想,你是一個聰明的女孩子,應該能夠明白這個道理:想獲得美好的愛情,我們要做的,往往不是向對方索取多少,而是我們自己要成為更明智、通達、溫柔的人。

Too Cool For School 毛孔修飾完妝控油粉餅 10g Too Cool For School 迪諾恐龍廣場兩色遮瑕盤 Holika Holika 活顏修護安瓶精華 30ml
ETUDE HOUSE 漫舞芭蕾~輕柔裸妝感粉餅(限量版) 9g Coringco~黑色斜角粉底刷 (1入) Peripera TINT WATER 唇露 Mari Kim 6.5mL
Coringco~閃耀粉鑽打亮腮紅刷(單支入) Too Cool For School 全效修護南瓜晚安精靈面膜100ml L’AFFAIR 面膜 23ml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