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離婚後我愛上瞭前夫

那時我們住武昌,周末他起早床去漢口海鮮市場,買海鮮回來做給我們吃。往往他回傢的時候,我和孩子還在熟睡。

我不會做傢務,他偶爾會發牢騷,娶你有什麼用哦!更多時候他挽起袖子去廚房。那時我們的生活條件漸漸好起來,我們買瞭房也買瞭車,宇磊經常買花回傢,興奮地對我說,這花好吧?我挑的是剛下飛機的鮮花!而我那時相信小說裡的話,男人在傢裡對你好,肯定是在外面做瞭對不起你的事!所以他對我越好,我就對他越懷疑。

離開他以後,我再也沒有享受過這種溫暖。雖然杜明每天說愛我,但他不會給我任何物質上的東西。他是從農村考出來的,請我吃飯也算做我用瞭他的錢,這讓我感覺很不好。而宇磊,他從來不承諾什麼,但什麼都為我想周全做周全。

周五宇磊來接孩子時,我希望他能多坐一會兒,他不理睬我溫情的暗示,牽著孩子下樓瞭。晚上我給他電話,我還沒開口說,他便說:“又有什麼事要我幫你擺平?我說過我不是你丈夫瞭,你不要找我!復婚?你怎麼還在想這事?我告訴過你一百遍瞭,不可能!不可能!!”

他後面的聲音太大,我把話筒離遠瞭耳朵。

  冷婚姻和熱網戀

我傷害瞭宇磊。和杜明好的時候,我和宇磊還沒有離婚。

杜明在網上說他愛我。白天我們是同事,夜晚我們在網絡裡是情人。我那時隻是在尋找一隻傾聽的耳朵,可是我忽略瞭,當女人把隱秘的心事告訴給一個男人,這本身就是一種暗示。

杜明說,從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愛上瞭你。可是和宇磊結婚十年,我隻在電影電視裡聽過這三個字。我成瞭愛情的旁觀者,看著別人擁抱親吻,我眼熱又眼饞。

婚戀機會是離婚女人的信念

宇磊什麼都好,但是在和他的婚姻裡,我感受不到自己是妻子。我享受著他的照顧呵護,但是夫妻生活上,我受到瞭冷落。這讓我覺得我像是他的女兒或者妹妹,惟獨不是妻子。

杜明很同情我,他在網上罵宇磊自私,“他一定在外面有情人!”這句話說到我心坎上去瞭。宇磊有個很要好的女同事,有年出差他給我和她買瞭一雙一模一樣的皮鞋,而且放下包就從武昌坐車去漢口送給她……

你又有才華又漂亮,你丈夫太不珍惜你瞭!杜明在網上給我擁抱。

我發過去一張大哭的QQ圖片。為委屈,也為感動。

  我的柔情他不懂

那時我習慣瞭把夜晚交給網絡,宇磊不需要我的夜。他永遠說今天很累,很忙,天太熱瞭。他永遠推開我。他不要我抱,低頭換鞋,轉身脫衣,直到我的擁抱變冷,再變空。

我說,如果你不愛我,愛別的女人,你可以去和她好。宇磊煩我這麼問:“你有完沒完啊?”他們單位有舞會,宇磊帶我參加,他帶著我跳,姿勢僵硬無比,中間的距離遠得可以插進一個人。我想起我們第一次相遇,也是在同學辦的舞會上。那時我們都還在上大學,我們一見鐘情,他活躍得像小虎隊裡的小帥虎,我那時有點小胖,宇磊說他就喜歡“戴眼鏡的憨頭憨腦的學習成績好的女孩子”。而我正好是。

那時的熱情,現在的冷漠,我推開他,跑瞭出去……宇磊攆上我,痛苦地捶自己的頭:“你又怎麼瞭?”

我斷定他是有情人的。我說你累不累啊,在情人和妻子之間周旋……我罵他,又心疼他,“你以為給我做飯就是愛我?你以為你送我花就是愛我?你把我當什麼在愛?我不是你妹妹,我是你妻子!”

絕望的我做出瞭傷害瞭宇磊的事。

杜明說他想給我送花,“你敢收嗎?”敢!為什麼不敢?就送到傢裡來吧。

送花小姐送來花,正好宇磊在傢。他吃驚地看著我,“你認識瞭什麼人?送這種花?這種人你也要?”“你別管!”我冷冷地丟下一句。反正你已經不在乎,何必在乎誰送的花?

我沒有愧疚,隻有解恨,和內心的喜悅。

宇磊總是那麼冷,結婚十年來,永遠是我主動。他多半都在推,明天吧,今天累瞭。我問他怎麼瞭,他說他習慣瞭以前的單身生活,不習慣兩個人……“其實夫妻之間不一定非要有性的,有擁抱就行。”他說。

可是如果連擁抱也沒有呢?看《中國式離婚》,陳道明演的丈夫,不想妻子靠近,就說自己有病。宇磊也這樣說,我要他去看醫生。他答應好。卻一直沒有好過。我們之間,總像有梧桐絮不小心飛到眼睛裡,眼睛生澀而微疼。

婚後第三年,我有瞭孩子。宇磊臉上沒有做父親的欣喜,他說你怎麼這麼任性呢?我們還年輕,等我們事業有成……我沒聽他的,我要做媽媽。想把一顆冷的心焐熱,需要多少年?多少柔情?有孩子後,他還是那樣,出門進門,我還是一個人。宇磊的妹妹有次和我開玩笑:“姐姐,怎麼又是你一個人來的?小心我哥愛上別人哦……”小保姆也說:“你和他撒嬌,他總是愛理不理……”

我惹禍瞭 前夫來瞭

我累瞭。我也有自尊。我放下對他的愛,接受瞭杜明。

和宇磊每次吵,我每次都提離婚。我們也去過民政局,總是沒帶全資料。那次又和宇磊吵,賭氣又去民政局,宇磊這次卻帶齊瞭所有資料。他的準備讓我更氣憤,離就離!

第二天後悔,要宇磊和我復婚。他說:“別想這事瞭,離婚瞭我也會對你負責,傢裡該出的錢我都出!”

沒什麼不同,我們甚至還住在一起。水電費電話費上網費房子的按揭,仍由他出。他對我什麼都好,就是沒有夫妻之間的愛。我隻好去戀愛。我催杜明離婚,不是他,我不會這麼快和宇磊離,我恨杜明一拖再拖。在手機裡罵他是騙子,罵完瞭再和他含情脈脈,約時間見面……宇磊全過程都聽見。傢那麼安靜,惟獨我像一團火,東跳西躥的,不知道怎樣才能安靜下來。

宇磊有時罵我不爭氣:“要找也要找個比我強的!”我無力地抱著他,指著他的心,“你這裡的愛呢?你的愛給瞭誰?”他罵我是瘋子。

杜明的妻子跑到學校去鬧,罵我不要臉,搶瞭她的丈夫。而杜明站在一邊,一直保持沉默。那女人跳過來要打我,有人把她拉開,那人竟是宇磊。他一句話不說,送我回傢。我羞愧,也惱怒,也不說話。他做飯我吃,我手臟瞭,他給我擦,像對孩子。我看著這個男人,他什麼都給我,可他不給我丈夫的感情。他的冷漠讓我遠離他,他的責任心和人品又讓我留連折服。

我以為杜明的妻子在學校鬧瞭已是極限,沒想到她會找到我住的小區。她在小區等我回傢,我牽著孩子,她沖上來……我本能地打電話給宇磊,他立馬從單位趕回來,攆走那個女人,在圍觀的人群面前,牽著我和孩子回傢。

我淚水洶湧。

我打電話杜明要分手。他不肯,說正在辦手續,要我等。我在電話裡和他大哭大鬧,宇磊看著我哭,又看著我安靜瞭。他才放心去做自己的事。他幫我拉好窗簾,要我睡一會。“這種人不找也罷!你啊!”他還是那樣,像爸爸。

這到底 是不是愛情?

又有一次,杜明的妻子在學校門口等我,我掉頭回校,打宇磊的手機。宇磊趕到,他發牢騷,“我在談合同哩,你以後有事別找我,你找你哥你弟吧,他們個子都比我大,我現在也不是你丈夫瞭……”看到我哭,他又牽我的手:“好瞭好瞭,回傢再說!”

我不知道杜明的妻子看到我們倆一起出校門是什麼神情,我一直低頭走路。隻感覺出校門的那一刻,宇磊突然用手輕輕環住我的腰……這個動作讓我感動。

這樣的事情多瞭,我發現一個規律,隻要我一惹禍,宇磊就肯定會出現。

有一次,我問他。你在乎我是嗎?那我們復婚吧。他卻恨恨地說:“誰在乎你瞭?我是為我的孩子著想,我想你平平安安的,可你非要惹事!”

我們離婚三年,離婚後兩年半我和宇磊都住在一起。是他始終不肯復婚,我一氣之下賣瞭房子。從此兩人分開租房住。

杜明還在糾纏。他在樓下等著,我和孩子不敢下樓。孩子打爸爸的電話,宇磊來瞭,樓下傳來打架的聲音。孩子告訴我,“爸爸在打叔叔……”

“再纏著她小心老子打斷你的鼻梁!”宇磊吼著。

宇磊上樓來,他的鼻子在流血。我撲到他懷裡哭瞭,“你明明不愛我,為什麼還在為我做事?”他罵:“誰愛你瞭?這不是沒辦法嗎?”

他不愛我,為什麼放心不下我和孩子?他不愛我,為什麼我沒找好人他也不找人戀愛去?

不管宇磊是否愛我,我知道我心裡都愛他,感謝他。感謝他一直關心著我。我最近買瞭新房子,本來買在我單位附近,想到宇磊離婚時把所有財產都給瞭我,我又不忍心。我們兩人的單位離得很遠,開車都得半個小時。我把房子退瞭,在他新單位附近重新選瞭一套房。本來我和孩子住兩居室足夠,為瞭宇磊,我換成瞭三居室。我想好瞭,等房子裝修好瞭後,我就去給宇磊配一枚鑰匙,這樣他累瞭隨時可以回傢休息。

晚上從學校把孩子接回傢,孩子邊吃飯邊告訴我一些事,“爸爸買瞭按揭房,就在你單位旁邊……”

我一驚,我剛把房換在他單位附近,他怎麼把房買到我單位附近?不用想,宇磊是為我和孩子著想,他怕我多跑路。雖然我現在也有車,可他付出慣瞭,他習慣保護我們,習慣把一切臟的累的苦的活兒留給自己。

我抑制不住感動,打電話宇磊。我說我們復婚吧,我在你單位附近買瞭房子。他罵:“別做夢瞭!你把我的臉都丟光瞭……”

E-glips 晶鑽保濕豐俏唇蜜 Too Cool For School 大米淨白洗顏粉2g 十枚入 耀 龍血素精萃 30mL
韓之草 藍銅草本面膜 5片/盒 L’AFFAIR 面膜 23ml 男V領開襟氣爽衣
ETUDE HOUSE 訴說心語~我型我色時尚眼彩盒(8格) #黑色 ETUDE HOUSE 美肌魔飾~超上相柔光修飾乳 35g 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佛手果油萌捲濃睫毛膏 9ml #Black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