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證時未婚妻說出的驚天秘密當場氣暈我

口述:未婚妻活在虛幻中怕結婚

網友求助:我今年30歲,相貌工作傢庭各方面在這個小城市算是中等。她31歲,皮膚好,身體苗條,性格開朗,大多男人看來算是美女。剛開始交往的時候,她說她有過一段失敗的感情。我認為都30歲的人瞭,有過一兩段失敗的感情是很正常的,所以就沒放在心上繼續交往。交往三年來感情一直發展很順利,很合得來,雙方傢長都見瞭面,打算今年7月份辦婚宴酒。

領結婚證那天,她告訴瞭我一個驚天秘密,她18歲時跟一個大她9歲的男人認識5個月就閃婚,婚後有一個兒子,今年已經12歲瞭。結婚兩年後因年齡性格差距太大,再加上她前夫好賭,把傢裡的積蓄都賭光瞭,所以她一氣之下凈身出戶。離婚那年她21歲都還不到,一直過單身生活到現在,每月寄撫養費給兒子。

我知道後當場就氣暈過去,感覺三年的感情一直被欺騙,那種痛苦很難形容,感覺這是她的陰謀。陰謀披露後,她哭哭啼啼在我面前認錯,說她一直不想欺騙我,可好幾次話到嘴邊又不敢說出來,怕我知道後離開她,所以她就一直瞞著,想跟我多呆一天算一天,想著在一起時間久感情深我知道後會原諒她。

現在我很痛苦,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她已有4個月的身孕,之前已經為我打過兩次胎瞭,如果選擇離開那肚子裡的孩子又怎樣處理?我真的很迷茫。

  李老師回復:你好,謝謝你的信任!

30歲,已經到瞭適婚年齡,本以為遇到瞭真愛,誰知領證時突然知道未婚妻竟然離過婚,還有個12歲的兒子需要付撫養費,你一時很難接受,不知道如何是好,很理解你的糾結。

我們來看看她的經歷。18歲,如花的年齡,因為年少無知閃婚嫁給一個嗜賭成性的男人,生下瞭一個兒子後因看不到希望不得已選擇凈身出戶,給兒子寄撫養費,一直過著單身生活直到遇見你。她說她開始也想向你坦誠這段歷史,但因為怕你知道後會不接受她,所以才抱著“想著在一起時間久感情深我知道後會原諒她”的想法選擇瞞著你,在領證前才告訴你。從她的經歷看,我認為她並沒有做錯什麼(有些地方早婚很正常),相反我在她身上還看到瞭一些女孩缺少的、值得稱贊的珍貴品質:1、遭遇賭徒前夫,沒有因此沉淪,而是選擇果斷離開,說明她走錯路敢於修正;2、堅持給兒子寄撫養費,說明她是一個有愛心、有責任感的女人;3、離婚後在沒遇到合適的人以前一直守住單身,說明她不是一個隨便女。

我不知道你到底最難接受什麼?是她的故意隱瞞還是她已婚的經歷?還是她12歲的兒子?

如果是因為隱瞞,我認為隱瞞是可以理解的。開始選擇隱瞞,是因為她在乎你。想想看,如果她開始就如實相告,你們的感情還能順利發展嗎?領證前主動坦白,是因為她認為你們已經要領證瞭,篤定日久情深你會原諒她瞭。站在她的角度,她選擇這個時候坦誠也是合情合理的,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瞭達到和你喜結連理的目的,沒有害人之心,陰謀談何之有?

如果是因為她離婚的經歷,我建議你更應該註意的是她和前夫撇清關系沒有。離婚和她前面說的“有過一段失敗的感情”本質上是一樣的。既然能接受她“有過一段失敗的感情”,為什麼就不能接受她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呢?

如果是因為孩子,孩子歸前夫撫養,今後不和你們生活在一起,並不影響你們的兩人世界和婚後生育(愛被兒子分走一些是肯定的),她隻是需要承擔一些撫養費而已。如果是因為撫養費的問題,孩子已經12歲,按支付到18歲算隻有6年瞭。當然,我說的是法律義務,事實上,母親對孩子的愛是一輩子的,不會因為到瞭18歲就不理會這個孩子。

一個未婚男娶一個有孩離婚女,你要過自我關、父母關、親朋好友關,在強大的傳統面前,我真的很理解你為什麼當場被氣暈。每個人對婚姻的理解和期待不同,你已經知道真相,不論你作何選擇我都能理解,任何人都無權指責你。

隻是,她已經為你打過兩次胎,現在還有瞭你的孩子,如果選擇分開,她的身體還能承受再打一次胎的傷害嗎?如果打瞭從此不能再生孩子,你不覺得這樣對一個無辜的女人是非常殘忍的嗎?你不覺得你這一生都會有愧於她嗎?如果不打掉這個孩子,選擇分手你得給這個孩子寄撫養費,在你重新選擇的女友看來你和現在的她也沒什麼兩樣,你也是一個有著一段失敗感情、有著一個孩子,需要給孩子付撫養費的男人。

建議冷靜思考一段時間再做決定。我還是那句話,找個婚後貞女比找個婚前處女更合適。

ELIZAVECCA 小雲豬嫩白面霜 100ml ETUDE HOUSE 玫瑰花漾 輕柔綻放點點咬唇彩 7g 3CE 凝視無瑕控油粉餅 8g
BELLEME 百麗 兩用濃密纖長睫毛膏 7g Kanebo 佳麗寶 suisai 酵素洗顏粉(藍) 0.4g╳5顆入 Coringco~粉色盒裝刷具組(八支入)
Mdmmd. Upra®美白保濕乳 40mL / 瓶 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堅果糖瓷唇蜜膏 5.2g 上班上課寬口襪

發表留言